当前位置:首页 > 分类131 > 正文

GPS定位精度同什么因素有关?_4

摘要: GPS定位精度同什么因素有关?业高卓回答:GPS精度影响因素:1、与GPS精度卫星有关的因素(1 SA美国政府从其国家利益出发,...
GPS定位精度同什么因素有关? 业高卓回答:GPS精度影响因素:1、与GPS精度卫星有关的因素(1)SA美国政府从其国家利益出发,通过降低广播星历精度(ε技术)、在GPS信号中加入高频抖动等方法,人为降低普通用户利用GPS进行导航定位时的精度(目前已经取消)。(2)卫星星历误差在进行GPS定位时,计算在某时刻GPS卫星位置所需的卫星轨道参数是通过各种类型的星历提供的,但不论采用哪种类型的星历,所计算出的卫星位置都会与其真实位置有所差异,这就是所谓的星历误差。(3)卫星钟差卫星钟差是GPS卫星上所安装的原子钟的钟面时与GPS标准时间的误差。(4)卫星信号发射天线相位中心偏差卫星信号发射天线相位中心偏差是GPS卫星上信号发射天线的标称相位中心与其真实相位中心之间的差异。2.GPS与通讯卫星网的关系是:卫星个数越多,其精度越高,就好比手机用户在基站越多的地方信号越强越稳定一样。3.GPS与生产技术的关系是:技术含量、生产工艺水平越高的产品精度越高,就好比诺基亚和国产手机的区别一样。4.GPS与使用环境的关系是:周围遮挡物、干扰源越多其精度越差。就好比调幅收音机在偏远的地方可能想收听都收不到信号,可是到了大城市因为有很多电视台、电台、对讲机的干扰和高楼大厦的遮蔽反射,想收个固定的节目都难,经常受到串台或杂音袭扰。

发表评论